語言文化學群

語言來自一個族群文化的表徵體現,梳理當代社會脈絡所形成的多元文化融合,培育學習者以平等尊重的思維,從會說我們的語言(我們指的是所有人的語言),了解文化差異,學習友善面對社會族群交織的議題。

健康生活學群

自然與土地的存在,反映物種與自然共生共存的記錄,自然保育不僅僅是維護環境現況,而是土地與人文脈絡的延續,失去自然等於失去在地的生命,培育學習者覺知內在行為與環境的影響,營造友善環境的知識學習場域,關注農漁村、全球環境議題,永續經營大岡山地區生活圈。

美學表達學群

以藝術創作、音樂演奏、技藝學習等不同形式,啟發學習者生命經驗的探討,建構個人生活美學,長遠角度來看,期待能透過美學表達形塑文化底蘊。

山海城鄉學群

挖掘大岡山地區在地知識價值,九學區發展脈絡,不僅是山、海聚落之間互相交流,學習者得了解城鄉發展不均的實際狀況,快速都市化的過程中,將文化記憶保留、偏鄉資源改善等議題探討,山海城鄉學群涵蓋在地認識、向在地學習、帶動地方發展的意義。